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2017年财政决算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2-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2017年财政决算

发布日期:2018-02-02
  • 字号:
  • |
  • 打印

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抓机遇,扎实苦干,创新发展,财政收支再创佳绩,实现了新跨越,全镇预算执行良好,实现了财政连续32年收支平衡。保证了全镇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2017年全镇财政收入完成1.2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6%。

2017年全镇财政支出完成114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03万元;教育支出55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27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152万元;农林水支出365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734万元;国土资源事务支出26万元;其他支出7万元。

一年来,镇财政紧紧围绕全镇重点工作,积极探索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理财模式,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财观念,落实增收节支措施,依法理财,开创了财政发展的新局面。

2017年,是朱台镇应对重大挑战、实现重大突破的一年。财政投入做保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装饰纸产业园、厨房设备产业园规划、环评和土地收储工作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化工专业园区认定工作,全镇化工企业优化至44家。禾丰种业建成院士工作站,我镇入选全市第二批创业型乡镇。

加大资金投入,生态建设力度空前。累计摸排整治“散乱污”企业867家。整改完毕环保部督察组转办问题13件。环保部强化督察组检查问题企业38家,我镇关闭取缔17家,治理提升21家。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3个,淘汰燃煤锅炉14台,完成“气代煤”改造2223户。全力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关停拆化工企业21家。取缔畜禽养殖户38户,新建三级沉淀池109个,安装除臭喷淋设备59户,完成4个养殖区养殖异味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先后取缔存在多年的寿济路两侧轮胎市场、兴边路两侧上河罐区及谢家废旧塑料加工区,清运各式轮胎40万条、各式罐体3800余个,废旧塑料1.5万吨,为建设特色小镇、加快转型升级腾出了发展空间。建成“智慧朱台联动平台”,探索推行网格化、智能化环保治理模式,夯实了环境治理基础。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为全镇60岁以上老人购买“银龄安康”保险。建成镇卫生院120急救点,完成卫生院门诊楼改扩建,新建高标准数字化接种门诊、CT室、数字化X光室和国医堂,医联体建设走在全区前列。槐务幼儿园、高阳中学餐厅建成投用。年内组织文化下乡演出114场,鹧鸪戏楼及展览馆建成投用,朱台镇被评为“山东省文化艺术之乡”。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巡查企业1750余家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我们攻克了拆违治乱的复杂难题,经受了环保风暴的严峻考验,展现了美丽乡村的“朱台样本”,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镇党委坚强领导、正确决策的结果;是全镇人民团结奋斗、辛勤劳作的结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主要是:支柱产业龙头企业不多,对税收财力贡献有限,不能满足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今后我们要大力发展经济,加大税收征收管理措施,让财政收入再上新台阶。开源节流,统筹安排资金,使财政保障能力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