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中小企业发展中心
标题: 区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精准发力,助推中小企业“加速跑”
索引号: 12370305MB2881569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中小企业发展中心

区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精准发力,助推中小企业“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0-11-26
  • 字号:
  • |
  • 打印

    区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以“四大”活动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提升中小企业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加速跑。一是创新政策兑现服务模式,提升企业政策获得感通过推送政策信息、编印中小企业政策服务读本,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政策落实,引导中小企业用活用好政策,提升政策的精准度,提高企业的获得感。二是“线上线下”齐发力,强化培训提素质。通过线下举办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结合工信局举办“工信云讲堂”活动,开展线上培训、政策宣传等活动,全面促进企业和单位职工了解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三是搭桥梁建纽带,当好企业“店小二”。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搭建起了区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服务镇(办)及企业的纽带和桥梁,真正实现了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全天候沟通无时差,把“企业找上门”变成“找上企业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建立中小企业运行平台,定期采集、整理、分析企业数据,实现了对中小企业运行情况的动态监测,为区委区政府制定涉企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撑。四是打好“组合拳”,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撑。通过开展“三征三推一进”、举办银企对接会、核心服务商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打好“组合拳”,为企业与银行、企业与高校、企业与核心服务机构之间搭建桥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资金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