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中小企业发展中心
标题: 2018年度临淄区中小企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MB2881569B/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中小企业发展中心

2018年度临淄区中小企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我局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临淄区政府网站,在允许公开的范围内,及时发布各类信息。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共计发布政务公开信息102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组织领导情况。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2.制度建设情况。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和具体推进步骤等。制定了《临淄区中小企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配备专人负责,做到了与公文运转、信息发布程序相结合,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开展工作。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我局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及通知公告,积极回应企业关切问题,多种方式进行政策解读。公开了我局办公电话及投诉电话,2018年未收到群众投诉及意见。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我局不属于我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或责任部门,未开展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不存在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行为。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投诉的行为,未发生泄密事件。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一是网上公开的内容仍不够完整,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文件资料分类把握还不够到位;二是信息公开网站专职工作人员培训情况有待加强;三是信息更新时效有待提高。

2.改进措施。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区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及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深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克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切实做好信息的更新维护和规范化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运行。三是切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中小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政府信息,切实增强公开效果。

 

                                                 

                      临淄区中小企业局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