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化工区管委会
标题: 齐鲁化工区代管张店东部化工区交接工作会议举行
索引号: 11370305004328097D/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6-02 发布机构: 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齐鲁化工区代管张店东部化工区交接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02
  • 字号:
  • |
  • 打印

5月30日上午, 齐鲁化工区代管张店东部化工区交接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于照春,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刚,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区委副书记卢华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伟出席活动。

宋振波指出,调整优化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由齐鲁化工区代管张店东部化工区功能区调整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动全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意义重大。他强调,临淄区、张店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相关工作开展。要加快融合发展步伐,打造全新的齐鲁化工区。要加大要素资源整合力度,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化提升,拉起融合发展的大框架,架起区县之间融合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夯实区域经济发展的根基。要尽快启动规划编制工作,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围绕炼化一体化、碳四、聚氨酯、化工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重点培育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竞争力强的高端化工产业。要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进一步促进园区循环经济发展。要持续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落实“全员安全、全员环保”责任制,切实抓好园区的安全环保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有利环境。

白平和、王学刚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体化”理念,强化“一盘棋” 思想,细化梳理交接任务清单,高效有序完成各项交接任务,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