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化工区管委会
标题: 齐鲁化工区2018年的重点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328097D/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11 发布机构: 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齐鲁化工区2018年的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1
  • 字号:
  • |
  • 打印

1、全省首批通过省级化工园区认定。今年6月26日,省政府办公厅以鲁政办字〔2018〕102号文件公布了第一批化工园区,齐鲁化工区成为全省首批通过省政府认定的30个化工园区之一。新认定的省级化工园区范围,总面积61.51平方公里,全区高端化工项目有了“准生证”。

2、积极争先进位。成功举办中国石化联合会安全生产中国行活动第八站——山东临淄齐鲁化工区安全管理培训会、 2018年塑化产业高峰论坛——走进淄博、第四届塑化行业产业链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被中国石化联合会评为“2018中国化工园区30强”,位列全国园区第五位。

3、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落实项目5个,在谈项目20余个。成功引进山东温州商会投资高分子产业园、智能制造小镇、天津祥东化工等项目,引进天津海水淡化研究所开展高盐废水淡化实验。

4、积极申报国家智慧园区试点。委托设计单位编制了智慧化工园区实施方案,上报石化联合会,积极争取国家级智慧园区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