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化工区关于加快推动临淄区金岭美食文化创业园,促进民族特色小镇建设提案的办理答复(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8号)
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58
建议人: 王利民等6位委员
主办单位: 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答复时间: 2019-05-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王利民等6位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临淄区金岭美食文化创业园,促进民族特色小镇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2017年,齐鲁化工区委托设计单位编制《齐鲁化学工业区总体发展规划》。2018年1月,淄博市发改、经信、国土、水利、商务、环保、规划等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齐鲁化学工业区总体发展规划的批复》(淄发改发【2018】13号),齐鲁化工区总体发展规划布局分为精细化工区、乙烯联合化工区、炼油化工区、特种油及仓储区、塑料加工区和出口加工区。金岭美食文化创业园项目选址位于塑料加工区和出口加工区。

二、2017年,齐鲁化工区委托设计单位编制   《齐鲁化工区产业规划》,并通过了专家评审。根据齐鲁化工区产业发展规划,齐鲁化工区重点发展炼化一体化、特种油、碳四、聚氨酯、化学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实现基础化工向中高端化工转型升级。

三、根据省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措施的意见》(鲁安发【2019】16号)和省化转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一批化工园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鲁化安转办【2018】17号)要求,园区内不允许有居民集中区等敏感点,金岭回族镇10个村居属于省政府督办的整改问题,每月定期调度上报整改进展情况。

四、金岭美食文化创业园项目要与金岭回族镇搬迁方案相衔接,做好统一规划,落实项目选址。项目手续办理需按审批权限,报区相关职能部门审批后予以实施。

 

 

 

                                         淄博齐鲁化工区管委会

                                            2019年5月30日

 

关于加快推动临淄区金岭美食文化创业园,促进民族特色小镇建设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