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化工区管委会
标题: 齐鲁化工区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328097D/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15 发布机构: 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齐鲁化工区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保证干部依法和公众知情为切入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认真推行政务公开,通过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学习宣传、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同时让公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了企业、群众的满意程度,现将我单位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8年,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实事求是、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便于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的原则下,坚持贯彻落实《条例》,多措并举,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顺利实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办局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负责工作协调,配有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  

    2.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结合单位实际,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等。严格执行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办法、违反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我单位没有这方面的情况。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对信息进行全面梳理,确定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在各级网站公开信息369条,其中,区政府网站19条,政务微信350条。通过“齐鲁化工区”微信公众平台,以数字化、图像、视频等形式,及时发布化工产业重大政策和相关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得到了关注群众的广泛认可。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今年,我单位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

七、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以来尚未发生针对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以及申诉案。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简单,存在着流于形式现象。二是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公众获取信息的需要。

    2.改进措施。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并定期督查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支持政府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作用,及时更新内容,完善页面质量。

                                 

 

                                       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