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化工区管委会
标题: 2013年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328097D/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3-14 发布机构: 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2013年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4
  • 字号:
  • |
  • 打印

  201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坚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工作成效明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及《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函〔2014〕4号)中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有关规定,坚持实事求是、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便于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的原则,现将2013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国家、省市和我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得到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我单位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办局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任成员。办公室负责工作协调,各办局配有信息公开专、兼职工作人员各二名。二是加强门户网站的管理。在主动公开信息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核分为两级进行审核,第一级审核由录入信息的工作人员负责,第二级由分管领导在信息发布前进行保密审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6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36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19条,业务工作类信息30条,财务预决算信息1条。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我单位所有信息均在临淄区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3年,我单位未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单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制度,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2013年我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引起的失泄密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单位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

改进措施:继续及时、准确地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较高数量和质量的政府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民众需要发展改革服务时,多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向实践工作成绩显著的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学习经验,结合发展改革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特此报告。

附件: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2014年3月10日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填写)

                            填报单位: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19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9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6

3.业务公开信息

3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5.财务预决算信息

1

6.招标采购信息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其他情况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其中:1.纸质文档

 

2.电子文档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

 

2.兼职人员

1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1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人次

1

单位负责人:邵民    填表人:齐志华            联系方式:7220177     填表日期: 201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