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化工区管委会
标题: 2009年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328097D/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28 发布机构: 齐鲁化工区管委会

2009年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政府支出与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八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齐鲁化工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兴路101号, 邮编255400,电话:05337220177)。根据《条例》规定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2009年管委会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管委会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工作机构,在党工委、管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办公室处理日常的信息公开事务,其他各职能办局提供资料、配合支持。截至2009年底,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信息公开渠道

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畅通,根据政府信息的内容、性质、要求、对象等,在注重实效的基础上,通过网络发布、媒体宣传、网上在线咨询投诉等形式予以公开。目前最主要的公开方式是通过网络和报纸发布。其中,网络主要是依靠淄博市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齐鲁化工区管委会网站这两大平台开展,目前这两大平台都由市政府门户网站统一管理和运作,管委会负责通过其操作平台进行信息发布和更新。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结合管委会实际,齐鲁化工区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注重公开园区企业关注的政务内容,如机构职能、招商程序、管理服务内容、发展规划、工作动态等信息。对公开内容的发布更新,实行定期、及时及不定期公开。涉及机构职能等固定信息每年检查更新一次,管委会阶段性工作每月定期公布,重要动态随时公布。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齐鲁化工区管委会信息公开指南,申请人可到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通过传真、信函等方式向管委会提出申请,管委会将会按期限予以答复。目前,管委会暂未接到过相关申请,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咨询处理情况

管委会2009年度共接受网上咨询18人次。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管委会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支出与收费

()工作人员情况:设一名兼职人员。

()2009年管委会网站空间租用费、信息更新及数据库维护费用为6000元。

()本年度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齐鲁化工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完善,诸多有价值的信息未被充分挖掘利用。二是信息公开针对性较弱,门户网站外文版仅有英文版、韩文版,境外投资者缺乏更多了解管委会的途径。三是各办局联动有待加强,在加强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工作,形成与社会公众互动的长效机制方面各相关部门主动参与度不够。

下一步,管委会将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积极加以整改:一是进一步学习《条例》,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加大公文类信息公开的范畴。三是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尤其是增强网上服务功能。

管委会将着力于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力争公开制度更加健全、公开内容更加丰富、公开效果更加显著,从而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齐鲁化工区管委会

                       20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