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临淄区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违规收取保证金检查清理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临淄区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违规收取保证金检查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部、省、市相关规定,依照《山东省财政厅 关于开展政府采购违规收取保证金检查的通知》,临淄区财政局于2022年7月5日起进行政府采购违规收取保证金检查清理工作。此次主要采取自查和抽查的方式全面对货物和服务项目质量保证金收取情况进行排查和清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收取质量保证金等没有法律依据的保证金的情况。

采购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违规收取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项目质量保证金的严重性,要坚决杜绝此类现象,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采购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积极约束供应商行为,并按照全面完整、客观真实、公开透明的原则加强履约验收。

今后,临淄区财政局将对“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项目违规收取质量保证金”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存在违规收取保证金项目的采购人及相关代理机构,要做出通报处理,并责令其做好清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