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鲁担惠农贷”投放增质提效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3-539677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鲁担惠农贷”投放增质提效

发布日期:2023-08-01
  • 字号:
  • |
  • 打印

“鲁担惠农贷”持续扩大银担互联范围,实现银担流程线上交互、资料自动传输。创新“供应链票据+担保”业务模式,为供应链票据开立、贴现、融资等环节提供“无缝式嵌入、上下游延伸”担保服务,加速核心企业信用释放,撬动银行金融机构协同支农支小,实现金融链与产业链间的有机协同,更好缓解中小微涉农企业融资难题。

近年来,朱台镇大柳村村两委响应国家土地托管的号召,积极进行土地托管改制,但因为缺少资金配套,项目迟迟未能落地。山东农担临淄办事处在了解大柳村情况后,通过“强村贷”向大柳村的股份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124.5万元,解决了合作社无法直接从银行贷款的难题,真正让农户获得了最大收益,实现了农户与村集体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