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技改专项贷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技改专项贷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8-23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市、区“落实突破年”,大力实施产业赋能、金融赋能行动,积极推介“技改专项贷”,缓解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难题,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20日,在齐文化博物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淄博市“技改专项贷”推介会暨“齐银技改贷”临淄现场会,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工信局、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齐商银行主要领导及我区有关区直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工业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齐商银行公司金融部主管金银萍向参会企业详细讲解了“技改专项贷”发放流程,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公司综合部负责人韩伟讲解了“技改专项贷”担保政策,睿泽化工、巧媳妇食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会议最后,齐商银行、鑫润担保分别与16家企业签约。

为更好地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今年四月底,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推出了全国首家地市级财政贴息“技改专项贷”。作为我市今年一项重磅惠企政策,“技改专项贷”为企业实施高水平技术改造提供前期资金扶持,推动技改政策实现全流程覆盖,该政策一经推出,就激发多家企业迸发出巨大发展活力。

临淄区财政局深入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出台了《临淄区“技改专项贷”区级财政支持政策》,在市财政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技改专项贷”贷款贴息的基础上,分档次配套给予贴息。其中,项目贷款1000万元(含本数)以下的,区财政配套15%贴息;1000万元—2000万元(含本数)的,区财政配套20%贴息;2000万元—5000万元的,区财政配套25%贴息。贴息期最长3年。截至目前,已有12家企业放贷1.59亿元。

下一步,区财政将进一步积极筹措资金,加强政策扶持资金的拨付工作,按照实际财政贴息拨付方式,落实财政贴息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为我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