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重点加强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支持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重点加强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支持

发布日期:2022-05-16
  • 字号:
  • |
  • 打印

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农担公司推出的“鲁担惠农贷-强村贷”产品助力我区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实现了从“组织振兴”到“产业振兴”的转变,实现了资金、资源走出去到引进来的转变。例如:淄博临淄众惠农业专业合作社,是由金山镇西崖村党支部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由村党支部领办、农业龙头企业带头,通过注资、研学游、休闲采摘游等方式解决资金、环境、人气等发展瓶颈,逐步将西崖村乡村旅游融入金山镇全域旅游。该合作社计划投资500余万元在村内打造钟楼一条街,挖掘传承红色文化,打造采摘、吃、住、游、赏、学一体的研学、休闲乡村旅游基地。区农商行在金山镇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利用“鲁担惠农贷-强村贷”优惠政策为该合作社及时解决资金300万元,该笔资金到期后,综合考虑该企业经营状况,对其进行了延期。截止5月15日,共28个村集体合作社发放“鲁担惠农贷-强村贷”资金为22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