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客户直通车助农发家致富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客户直通车助农发家致富

发布日期:2022-11-01
  • 字号:
  • |
  • 打印

鲁担惠农贷-“客户直通”业务是山东农担公司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客户网上直通平台,搭建银行和客户之间的线上桥梁,确保及时解决涉农户资金需求。

一、线上操作简单

涉农经营主体通过扫描“客户直通”二维码进行线上操作,利用“客户直通”平台,贷款农户在“鲁担惠农”小程序注册,刷脸授权查询隐私数据,简单填写申请信息,然后数据中台再次进行预审筛选,排查过滤高风险客户。平台根据客户申请金额及所在行业,差异化渐进式表单填写,自动关联关键数据。

二、线上贷款便捷

合作银行就像网上开店一样入驻平台“销售”贷款,客户可以货比三家,自主选择贷款银行,然后自动“下单”,银行登录平台进行“接单”,开展尽调核查及业务提报。银行为获得更多“订单”,就要公开能够吸引客户的服务承诺,比如低成本资金、高额度授信、快速响应能力等,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空间。平台利用数据交叉比对、信息自动填充匹配等,减少银行资料提报,降低了获客成本、提升了获客质量。

截止到11月1日,累计为全区2137户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贷款11.07亿元;在保858户,正在使用担保贷款4.6亿元;今年新增644户,新增使用担保贷款3.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