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积极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积极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6
  • 字号:
  • |
  • 打印

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对于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我区现代农业建设和农民就业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从政策、资金扶持方面,开设办贷绿色通道、扩大支持范围、加大办贷力度。围绕“贷得出、用得好、还得回”目标,形成集生产服务、市场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政策支持与金融服务体系。例如:淄博鼎辉清真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牛羊肉生产加工服务,为了让酱牛肉等系列产品更安全、稳定,同时实现规模化生产,公司决定对生产工艺进行项目改造提升,改造提升项目主要包括建设牛肉生产车间(10万级净化),配置全自动真空牛肉包装线等设施设备,扩大规模的同时资金也遇到了困难,区邮储银行得知后,迅速与淄博鼎辉清真食品联系,提供资金支持,共计为淄博鼎辉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提供“鲁担惠农贷”资金300万元,及时化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项目建成后,企业年制作肉制品50余万吨,年总产值达到5465万元,产品不仅满足当地需求,并远销海外,成为知名清真品牌,将我区清真特色的人文风情文化展现到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