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打足财政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4-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打足财政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17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落实减税降费,应减则减,该降则降。1-3月份,我区实现减税降费1.94亿元,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流动资金,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了企业活力与信心。同时,为应对疫情影响,我区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如针对公益捐赠企业、疫情物资生产及流通企业和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等,目前已实现减税0.12亿元。

 二是优化支出结构,为经济复苏添火加薪。1-3月份,在“三保”支出压力极大的情况下,我区财政打紧一般性支出,腾出更多资金加大对企支持力度,截至3月底,财政涉企补助支出达3.07亿元,涵盖了现代物流、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双招双引、产业集群等多个扶持方向。

 三是强化财政调控,为我区后续发展引入源头活水。加大专项债券争取力度,与发改部门联合充实项目库,支持专项债券申请。截至3月份,我区已发行社会事业发展专项债券和城乡市政基础设施专项债券3.35亿元,另外,我区已经向上级提报8亿元专项债券发行额度。同时,区财政筹措6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惠民消费券发放,以此繁荣终端消费市场,激活消费需求,提高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