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凤凰镇人民政府
标题: 凤凰镇2015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72F/2015-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7-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凤凰镇人民政府

凤凰镇2015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5-07-30
  • 字号:
  • |
  • 打印

(一)加快推进新基地开发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新基地总体规划和单项规划,尽快启动道路、供排水、电力、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尽快引进一批拉动力强、科技含量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大项目带动新基地开发建设。以新基地开发为龙头,通过基地招商、土地存量招商、富余资源招商、产业链招商,大规模引进优质资本,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力争年内在新基地引进5个以上带动力强的大项目,三年内引进外资300亿元以上。

(二)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作用。集中力量抓好正在建设的王庄煤矿45万吨扩产、金晓阳蛋白纤维等过亿元项目,千方百计保证齐鲁国际汽贸城、山东海湾大型基地等三产服务业项目建设,争取鑫泰石化30万吨白油项目试产,积极打造500亿石油化工集中区。以钢铁产业整合试点为契机,以南金兆、北金等企业的产业延伸、产业循环为抓手,重点抓好2万吨精密铸件、1万吨耐磨件等项目建设,提高主导产业科技含量,延伸钢铁产业链。

(三)不断提高城镇建管水平。一是加快合村并居进度。完善梧台社区、花园小区、凤凰小区等社区有关建设村的规划、土地、建设等手续,加快新村建设进度。二是强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新建、拟建小区的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完善路网框架。

(四)全面推进民生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实施好网格化管理工程、信息化建设工程、社区化建设工程“三大工程”。深入推进合力救助帮扶行动,切实让事关民生的各项救助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利用暑假实施校园安全工程,消除校舍安全隐患。加强食品药品一体化监管,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创新治安管理,加强平安建设,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诱因,在推动发展的同时实现社会大局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