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凤凰镇人民政府
标题: 精准扶贫出“新招”,文化惠民助力群众幸福“加分”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72F/2017-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10-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凤凰镇人民政府

精准扶贫出“新招”,文化惠民助力群众幸福“加分”

发布日期:2017-10-26
  • 字号:
  • |
  • 打印

“文化惠民扶贫”是凤凰镇精准扶贫与文化下乡结合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主要目的是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打通文化惠民特别是普惠弱势群体“最后一公里”,让公共文化服务更好服务群众。

截至目前,凤凰镇2017年文化惠民扶贫演出已走进了郝家、山庄、东老等100多个村庄。在每次演出,不仅邀请一般村民观看,而且特别安排村干部帮助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到场感受文化盛宴,不仅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群众之间的感情交流,而且提高了弱势群体特别是低保户等群众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凤凰镇文化惠民扶贫演出将继续走进千家万户,计划全年演出150场,演出覆盖率达100%,努力营造全镇平安、和谐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