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凤凰镇人民政府
标题: 凤凰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72F/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凤凰镇人民政府

凤凰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9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中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有关规定,我们就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实事求是的回顾和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2009年度,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84条,其中涉及机构职能的10条,占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12%,有关政策法规的8条,占9%,关于规划计划的4条,占5%,有关业务工作的46条,占55%,涉及统计数据的1条,占1.2%,其他信息15条,占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17.8%。并且我们也在门户网站、所属市区的政府网站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对于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着力从以下几点抓起:

一、领导重视,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政务信息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确保了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本着“主动公开”的原则,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发布协调机制、社会评议制度、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等制度建设,对虚假、不完整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对不负责任的信息进行严格追究。

我镇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提高了服务型政府的服务职能,有利于群众生产、生活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二、制定方案,强化培训  

结合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严格分工,责任到人,从机制上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积极推荐人员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培训班,深化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实际操作的水平,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三、精心编制,严格审核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我们精心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并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尤其是在涉密方面,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逐条进行了审核,确保了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

四、公开渠道多样化,深化公众参与功能

我镇不但定期更新所属市区的政府网站上的政府信息公开栏,而且每月发行一期《金凤凰》报,不断深化公众参与功能,建立了社情民意绿色通道,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民主监督,欢迎各界人士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

五、存在问题及目标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宣传力度不够大、群众参与程度不够高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镇将本着高效、快速、实事求是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高效保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