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风险提示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3-0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0-03-03
  • 字号:
  • |
  • 打印

          近期,有不法分子打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幌子进行非法集资活动。主要特征为: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微博等网络渠道公开宣传;打着疫情防控旗号,承诺高额利息、按期分红或还本付息;集资方式以“众筹”“消费返利”“虚拟货币”等,如:声称众筹资金开办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谎称可以代购代销“特效药”“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消费返利,或者炒作“互联网+”“区块链”及“冠状病毒加密货币”等概念实施非法集资。

    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风险自担、责任自负。请广大群众不要轻信“保本高收益”、“低投入高收益”的承诺,不要被“众筹”“返利”“返本”等噱头所迷惑,不要“借债投资”。如有投资需求,请选择正规金融机构,谨防掉入非法集资陷阱。若发现非法集资线索,请及时拨临淄区非法集资举报受理电话进行举报。

    临淄区:218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