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临淄区发改局工作简报(2019年第三期)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4-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临淄区发改局工作简报(2019年第三期)

发布日期:2019-04-17
  • 字号:
  • |
  • 打印

局各科室

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3月份工作安排

 

一、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办公室:(一)做好各类会议通知(30余例)及各类文件(190余条)的传达工作;(二)完成单位日常用品采购;(三)配合相关科室完成上级调研接待、订餐事宜;(四)做好区委区政府等部门的文件领取、回收工作;(五)完成临淄区人民政府网站当月信息更新任务10条、文明网投稿2条和机关党建信息1条;(六)安排好2019年春节放假期间值班;(七)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持续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八)制定2月份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学习计划,总结2月份学习系列材料并报送区委宣传部;(九)做好每周集体学习计划,整理好学习资料发给全体干部职工,组织好支部党员学习;(十)维护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完成活力e支部日志2条,组织生活管理信息2条,完成2月份灯塔组织生活管理的信息维护;(十一)按照要求完成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普查相关工作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反馈区政府办公室;(十二)报送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材料;(十三)处理回复81890民生热线投诉8件;(十四)完成2018年度单位先进个人上报工作;(十)整理上报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有关材料;(十)完成出差补助、职工餐费、电话费、公务接待等各类报销;(十)完成退休人员住房物业补贴发放、事业单位人员绩效发放、公务卡还款等相关财务工作;(十)完成2018年资产年报、2月份资产月报和2月份无债务申报工作。

国民经济综合科:(一)印发《2019年度临淄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二)完成《全区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并上报市发改委;(三)完成《区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双招双引”会议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报告》;(四)完成《牢记职责使命 矢志改革创新 奋力开创临淄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报告》;(五)按照要求做好区融媒体中心对我局采访提纲起草工作;(六)完成我局负责市考核指标任务,将考核最终结果反馈区考核办;(七)完成机构改革后发改局局机关及代管中心办公用房面积摸底工作;(八)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及时报送信用数据和宣传信息。

农村经济发展科:(一)牵头编制《临淄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积极与市工程咨询院对接,加快编制进程;(二)赴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等单位就《临淄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开展进一步调研;(三)统计上报我区驻疆企业基本情况;(四)组织相关企业申报省军民融合企业(单位);(五)完成东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并上报市发改委。

工业经济发展科:(一)组织齐鲁石化、华能电厂、新兴重工(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加2019年驻淄央企省企与地方融合发展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座谈会;(二)持续调度我区无立项手续化工企业情况,目前我区28家无立项手续化工企业中17家正按照要求办理、6家不需要办理、1家转产非化工、4家已关闭取缔;(三)按照市发改委通知要求,调度英科塑料加工项目向马来西亚转移情况并上报市发改委;(四)调度隆盛钢铁相关情况,推动其申报钢铁制造业先进基地;(五)积极开展调研,督促各镇办严控新增铸造产能;(六)完成《淄博市2019年新旧动能转换督导考核检测台账》中涉及我区部分的调度、汇总和上报。

社会事业发展科:(一)按照要求就淄博市临淄区凤凰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开展核查,并将核查情况上报市发改委;(二)调度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进出口贸易情况并上报市发改委;(三)对我区前期入选的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相关情况开展实地核查,形成核查评估情况报告上报市发改委。

固定资产投资科:(一)迎接市发改委、市统计局投资运行调研,部署我区1-2月份投资完成目标及任务;(二)调度斐讯大数据中心等4省第一批新旧动能转优选项目2018开工和投资额完成情况,对工程进度慢的项目开展调研,形成整改报告并上报市发改委;(三)组织申报2019年第一批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共上报项目4个,拟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3870万元;(四)按照要求开展应急储气设施自查,迎接省发改委中期评估;(五)对我区现有热电联产机组运行情况开展摸底调研;(六)起草《临淄区燃煤机组结构优化工作方案》《临淄区热力规划》。

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科:(一)调度当月经济体制改革领域创新亮点案例并报区委改革办;(二)完成单位个人所得税算税、申报、缴费,职业年金核对、缴费、取票和社保费数据确认、申报、缴纳、取票工作;(三)做好符合职务职级并行条件的人员材料申报、测评工作,核定晋升职级后待遇并抓好落实;(四)持续推进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相关工作。

高铁指挥部:(一)解决救援通道占地补偿问题;(二)与高铁沿线镇办核对账目,迎接审计;(三)配合信访部门依据相关政策处理部分信访案件。

二、3月份工作计划

办公室:(一)做好各类日常学习组织、通知传达、文件签收、办公管理等工作;(二)完成3月份区级文明单位材料报送及灯塔党建e平台维护等工作;(三)完成工资、绩效等基本支出费用的报销;(四)完成2019年预算公开;(五)进一步整理记账凭证,规范账目;(六)做好本月相关财务业务和职业年金、社保费、个人所得税申报扣缴工作。

国民经济综合科:(一)完成全局新三定方案编制工作;(二)完成一季度GDP完成情况报告;(三)负责《临淄区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实施意见》中涉及我局事项的起草和上报工作;(四)做好区领导述职评议整改中涉及我局事项的起草和上报工作;(五)完成我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六)做好全区发改系统大会筹备工作,准备相关会议材料;(七)持续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及考核工作;(八)推进政府与企业纠纷案件专项清理整治。

农村经济发展科:(一)完成《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征求意见稿)并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二)与市有关部门对接,做好第二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项目申报入库工作。

工业经济发展科:(一)做好新旧动能转换的相关考核工作;(二)完成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安排的其他工作,配合我局其他科室开展工作。

社会事业发展科:(一)组织临淄区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申报工作;(二)组织我区相关专业人才、专家和申报山东省服务业专业人才奖励候选人和山东省服务业创新中心;(三)完成若干有关社事科约稿;(四)完成其他市、区对口科室下达的任务。

固定资产投资科:(一)做好重点招商工作,筛选一批成熟度高、可行性强的重点招商项目,促进我局招商引资工作;(二)完成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安排的其他工作,并配合我局其他科室做好有关工作。

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科:(一)协调经济体制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做好改革任务台账统计的等各项工作;(二)收集汇总我局改革加分材料;(三)持续做好临淄区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工作。

高铁指挥部:(一)完成济青高铁征地拆迁费用清理收尾工作;(二)督促相关镇办整理完善高铁档案资料,做好下一步迎审工作;(三)协调济青公司解决因高铁施工造成的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