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临淄区发改局工作简报(2019年第二期)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4-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临淄区发改局工作简报(2019年第二期)

发布日期:2019-04-17
  • 字号:
  • |
  • 打印

局各科室

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2月份工作安排

一、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办公室:(一)做好各类会议通知(30余例)及各类文件(260余条)的传达工作;(二)完成单位日常用品采购;(三)配合相关科室完成上级调研接待、订餐事宜;(四)做好区委区政府等部门的文件领取、回收工作;(五)完成临淄区人民政府网站当月信息更新任务14条、文明网投稿信息4条和机关党建信息1条;(六)完成精神文明单位材料报送、实地测评现场汇报等工作;(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强国软件的注册和学习(八)制定1月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学习计划,总结1月份学习系列材料报送区委宣传部;(九)做好每周集体学习计划,整理好学习资料发给全体干部职工,组织好支部党员学习;(十)维护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完成活力e支部日志4条,组织生活管理信息4条;(十一)上报2018年度全局干部信息工资统计报表;(十二)完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请示及意见征求;(十三)处理481890民生热线投诉;(十四)完成领导干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情况自查报告;(十五)完成1月份三重一大事项会议相关准备工作;(十六)上报2018年度八项规定季度表、问题线索表;(十)完成政府外网安装测试工作;(十)组织春节前走访退休干部活动;(十九)安排好2019年春节值班工作;(二十)配合做好山东省第四次经济普查;(二十)完成出差补助、职工餐费、电话费、公务接待等各类费用报销工作;(二十)申请招聘人员1月份工资、事业编制1月份绩效工资、退休人员物业补贴等;(二十)整理各类记账凭证、规范账目。

国民经济综合科:(一)完成《关于临淄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二)完成对各部门 2018 年度对上争取工作情况考核;(三)每天调度市考指标并报送考核办;(四)汇总我局对镇办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情况并报送区考核办;(五)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及时报送信用数据和宣传信息;(六)完成《区发改局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情况报告》;(七)完成《临淄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八)协助农经科做好《临淄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

农村经济发展科:(一)调度汇总全区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推进情况并报市发改委;(二)牵头编制《临淄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三)牵头做好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四)组织节前慰问,开展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

工业经济发展科:(一)印发《临淄区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区打造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实施方案》;(二)组织推荐山东一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硬质聚氨酯组合聚醚工程实验室、山东长志泵业有限公司大型智能重载流程装备工程实验室申报2019年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工程研究中心),推荐山东永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高分子医药包装耗材工程实验室申报2019年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三)加强对清源、鑫泰等企业使用进口原油的监管,形成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并上报市发改委;(四)调度隆盛钢铁相关情况,推进钢铁行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全区新能源汽车行业项目开展核查

社会事业发展科:)筛选推荐临淄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养老院申报省养老服务企业储备项目;(调度全区新建、改扩建学前教育项目情况并上报市发改委;(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专项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组织光大环保公司齐鲁化工园区危废处置中心项目(二期扩建)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项目完成省级初审;(五)调度2018年度市重大项目中已竣工工业类项目情况并上报市发改委;(六)报送科室负责的各类考核指标成绩。

固定资产投资科:(一)调度我区7家煤电企业电煤库存情况并上报市发改委;(二)按照《淄博市燃煤机组结构优化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确定2018-2022年五年拟关停机组情况并上报市发改委;(三)组织推荐淄博市临淄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项目申报经济开发区业务改革试点;(四)组织推荐15万吨再生塑料加工项目、柬埔寨精品农作物种植园项目齐鲁(柬埔寨)经济特区项目申报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五)组织推荐齐古城、管仲纪念馆扩建提升等5个项目申报2019年省重点对外合作项目;(六)梳理全区鲁港鲁澳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有关情况并上报市发改委;(七)定期调度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省第一批优选项目开工情况,组织申报第二批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八)梳理汇总山东诺亚方舟塑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坤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化债转股情况并上报市发改委;(九)报送科室负责的各类考核指标成绩。

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科:(一)完成1月份微信报送任务,宣传各类重点改革事项、惠民改革举措落地情况;(二)做好单位退休人员物业住房补贴回原单位发放等相关工作,完成遗属补助标准调整;(三)完成养老保险基数的重新调整申报,完成个人所得税扣缴签订协议等相关工作;(四)持续推进临淄区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完成全区已参改人员的审批统计工作。

高铁指挥部:(一)协调解决淄博金润矿业铁矿压覆事宜;(二)协调解决高铁北侧救援通道占地补偿问题;(三)督导高铁沿线镇办核对账目,迎接审计;(四)组织召开施工便道事宜会。

二、2月份工作计划

办公室:(一)做好各类日常学习组织、通知传达、文件签收、办公管理等工作;(二)完成2月份区级文明单位材料报送及灯塔党建e平台维护等工作;(三)完成工资、绩效等基本支出费用的报销;(四)完成固定资产增加、减少及年报的填报工作;(五)进一步整理记账凭证、规范账目。

国民经济综合科:)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及考核工作;()按照要求持续推进破解落实不力各项工作;(三)印发2019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四)配合农经科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五)持续做好我局微信公众号宣传工作。

农村经济发展科:(一)完成《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征求意见稿)并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二)完成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安排的其他工作,并配合我局其他科室做好有关工作。

工业经济发展科:(一)做好新旧动能转换的相关考核工作;(二)做好重点招商工作,筛选一批成熟度高、可行性强的重点招商项目;(三)完成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安排的其他工作,配合我局其他科室开展工作。

社会事业发展科:(一)组织申报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二)完成若干有关社事科约稿;(三)完成其他市、区对口科室下达的任务。

固定资产投资科:(一)完成我区以市场为导向的投融资体制机制重点突破考核工作;(二)完成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安排的其他工作,并配合我局其他科室做好有关工作。

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科:(一)协调经济体制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做好改革任务台账统计的等各项工作;(二)收集汇总我局改革加分材料;(三)做好本月相关财务业务和保险对账工作;(四)持续做好临淄区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工作。

高铁指挥部:(一)做好济青高铁征地拆迁费用清理收尾工作;(二)协调济青公司解决因高铁施工造成后续遗留问题;(三)汇总整理高铁工程后续文件资料,装订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