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临淄区物价局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工作总结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5-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物价局

临淄区物价局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5-29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根据区委宣传部要求,5月24日,我局在棕榈城小区开展了“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价格政策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了效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根据中共临淄区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区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拟定了物价局5月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方案,并将该活动列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来安排部署。


二、结合实际,主题鲜明

根据本次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新时代、新生活、新梦想”的主题,结合我局实际,确定了主题为“价格政策知识”的主题宣传活动。5月24日我局在临淄棕榈城小区以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宣传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价政策。宣传活动中,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纷纷到咨询台向工作人员咨询价费政策。活动现场,单位工作人员还向周围的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淄博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等物价政策资料。




本次活动,我局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对象的实际需要,解读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价政策,解答人民群众对于物价方面的疑惑,受理物价方面的投诉。使我区更多的居民走进物价,了解物价政策,增强了社会各阶层对物价政策的关注,为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升公众社会科学和思想道德素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