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临淄区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20-510934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临淄区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7
  • 字号:
  • |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永恒的课题,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粮食安全重要性尤为凸显出来。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日期间,我区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并于世界粮食日当天进行了集中宣传。广泛宣传,积极倡导节粮爱粮。我区通过政府网站向全区群众发出了节粮倡议书,同时借助志愿者服务活动、下乡扶贫契机向群众发放“节粮小窍门”、“12325热线”宣传材料,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爱粮节粮活动中来。“爱粮节粮”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

    10月9日-16日期间,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开展节粮爱粮小知识讲解等形式,向在校学生及社区居民开展了爱粮节粮宣传。倡导机关工作人员带头爱粮节粮,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食堂就餐保证不浪费一粥一饭。在对涉粮企业的日常检查工作期间要求企业,筑牢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对粮食安全重视程度,特别是对原粮的质量检测工作,做到诚信经营,生产质高价优的安全食品。通过世界粮食日活动的开展,希望使广大群众真正从思想深处重视粮食安全,从珍惜每一粒粮食做起,以实际行动做到节约粮食,以自身行为感染身边人,努力构建节约型社会,让爱粮节粮成为“新潮流”“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