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志愿服务让春节更温暖——区物价局春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2-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物价局

志愿服务让春节更温暖——区物价局春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02-28
  • 字号:
  • |
  • 打印

          

           这个春节,对区物价局全体职工来说,除了温馨与幸福,更多了充实和精彩。

结对帮扶送温暖 扶贫帮困暖人心


为落实好结对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21日,在新春来临之际,区物价局局长尹欣欣、副局长张春华和齐业东等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为敬仲镇刘王村、张王村和小东王村10户结对帮扶困难群众送上了新春春联、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提前向贫困户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及时将政府对贫困家庭的深切关怀送到村民心坎上。

 

 

“春节快到了,给您送春联来了,祝您新春愉快!”来自局领导和党员干部的祝福,让困难群众脸上乐开了花,连声说谢谢。

春节送慰问  情暖老干部

寒冬送暖,腊月传情。新春来临之际,为使退休老干部度过一个欢乐、温馨、幸福的节日。224下午,局长尹欣欣、副局长张春华、齐业东,党组成员王化开带领相关科室同志,分成三个小组带着物价人的浓浓情意分别上门看望、慰问了局11名退休老干部,给曾经为物价事业默默奉献的老干部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和真挚的问候与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处,尹局长及其他领导同志与老干部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生活上是否有困难,一再嘱咐老干部们有时间常回单位看看,遇到难题要及时与局办公室联系。

 

生态文明我先行  共护美丽“临淄蓝”

为给全区人民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氛围,保障群众能够过一个环保年、幸福年,区物价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移风易俗远离烟花爆竹”的倡议,助力“生态临淄”建设,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25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局长尹欣欣强调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和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与危害,就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开展全局动员及部署。会上,全体人员签署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会后,利用各社区价格信息发布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远离烟花爆竹宣传倡议,将禁放烟花爆竹的观念深入每个家庭。春节期间,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齐兴路、闻韶路、雪宫路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清理路面垃圾,共建美丽临淄。



             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春节期间,区物价局继续扎实开展倡导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帮助引导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文明素质,树立文明过节新风尚。

 25日,组织全局人员召开“春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部署会,开展春节出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文明交通行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声势。会上,统一发放《“春节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倡议书》,全体人员踊跃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组织开展“交通文明我先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春节零违章平安好司机”等系列活动,积极倡导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身边人管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驾文明车,共同托起文明临淄新风尚。


春节期间,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全局职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在全区营造了欢庆喜气、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