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2019年临淄区发改局扶贫工作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2-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临淄区发改局扶贫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31
  • 字号:
  • |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区发改局共有26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与扶贫包建工作,共帮扶25户贫困户,除李梦一、周晓东两人共同包建一户,其余每人包建一户贫困户。

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1、年初针对每个贫困户现实情况和不同需要,我局即着手制定扶贫方案,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贫困户能够逐步增加家庭收入,并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克服困难,实现脱贫。

2、每月按照区里统一要求,按时到贫困户中走访,了解他们的实时需求以及生活改善状况,不断想方设法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条件。每月走访情况实时传送到扶贫工作群中,

3、在台风“利奇马”过后,立即安排各包建责任人去贫困户家中探望,实地勘察贫困户家中房屋漏雨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危房等,带去慰问物资并积极和镇办探讨解决问题方案,尽快让贫困户住上放心房。

4、年底按照区里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大排大落实活动,进一步核落实全区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政策,填报发现问题台账,本次大排查未发现问题。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按要求上报区扶贫办。

                  

 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