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区发改局积极做好 2021年全区电力电量平衡方案编制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区发改局积极做好 2021年全区电力电量平衡方案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区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会议精神,为准确把握2021年全区电力供需形势,科学组织电力生产供应,区发改局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再加力,科学谋划发展再跨越,提前完成2021年全区电力电量平衡方案编制工作。

    根据2019年数据,全区用电量约为81亿千瓦时,为全市第一,约占全市用电量23.8%,自备和公用电厂数量全市第一,所以方案编制难度大、内容繁。区发改局躬身作为:一是主动对接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摸清全区电力电量供给的体量和数量,预测2021年用电负荷趋势;二是对全区十余家发电企业进行摸底调研,在前两年数据的基础上科学制定2021年发电计划,充分考虑迎峰度夏、供暖等关键时期,做好民用及工业电力供给;三是梳理全区2021年新增负荷在0.5万千瓦以上或新增用电量在2000万千瓦时以上的项目,未雨绸缪提前布局。

    目前方案初稿已经完成,并逐级上报至省级业务主管部门。下一步,区发改局将秉承“四大活动”精神担当作为、主动出击,继续做好全区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