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临淄区物价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物价局

临淄区物价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7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物价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09〕2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区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按照省、市政府针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按照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要求,及时更新区物价局的信息公开内容,依托政府网站良好的互动性主动发布我局的相关信息。

2、截止到2009年12月,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0条,政策法规类10条,规划计划类2条,业务工作类24条,有力的借助政府办公平台向社会宣传了物价局的职能工作。

3、1年来,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共计482次,其中现场咨询266次,电话咨询216次,已全部办结,未受理网上咨询业务,未受理行政复议类业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对于网络和电脑的依存度较高,对操作人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正是我们目前所缺乏的,应加强对所有在职人员的计算机应用培训,使其能够满足基本办公需要。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完善。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需主动公开的信息,还没有全部公开。

三、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1、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的互动性、便捷性,加大对价格政策法规和相关信息的宣传,增加物价工作透明度,扩大群众的知情范围,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2、加大宣传力度,合理利用网络意外的其他渠道做好物价宣传工作。认真做好“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加强对《价格法》及其配套法规和物价政策的宣传,采取宣传栏、宣传单等多种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

                                                                                                                                                                 临淄区物价局

                                                                                                                                                                 2010年1月27日


临淄区物价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临淄区物价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