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临淄区物价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95G/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1-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物价局

临淄区物价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20
  • 字号:
  • |
  • 打印

2008年,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区委、区政府统一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工作水平,现对该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根据全区的统一安排,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在梳理编制过程中,不断强化质量意识,认真分析,尽量做到该公开的内容一定公开。及时在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填报公开事项,并定期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更新。

(一)机构职能方面:主动公开机构概况、领导分工、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全面具体的介绍了本单位的工作职能职责和领导分工等情况。

(二)政策法规方面:主动公开行政文件,如业务工作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便于大家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三)业务工作方面:主动公开部门工作动态,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我单位相关的业务工作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其他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全年,没有出现政府信息公开投诉、行政复议等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方面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今后主动学习相关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定期做好信息更新维护。

三、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认真做好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信息公开的内容根据单位工作职能在规定时间进行分类和列举,如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及办事指南等,及时向社会公布和按时上报,并要做到报告及数据与实际工作相吻合,将公开内容及时在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