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皇城镇人民政府
标题: 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皇城镇切实做好困难群众过冬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3XY/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皇城镇人民政府

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皇城镇切实做好困难群众过冬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8
  • 字号:
  • |
  • 打印

    冬季来临,皇城镇向镇域内特困供养人员发放2019年冬季取暖费31000元,惠及困难群众25人,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节。为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皇城镇以实际行动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成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目标落地见效。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对工作人员和村民政协理员进行培训,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二是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发放明白纸并在公示栏进行公示,通过民政工作人员、镇驻村指导员和民政协理员开展困难群众摸排工作,完善低保、救助的主动发现机制,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

三是齐心协力,全员参与。借助“旧生余晖共筑暖城”、“衣旧情深”、“扶贫+养老+助残”等公益项目号召社会力量募捐居家生活用品、衣物,制作新棉被、棉衣等,同时对贫困户配发家具,有效改善其居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