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皇城镇人民政府
标题: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11月份党员活动日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3XY/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皇城镇人民政府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11月份党员活动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1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11月份党员活动日的通知

各党支部(党总支、党委):

经皇城镇党委研究,决定以“坚定信念不动摇,创新实干不懈怠”为主题,开展2020年11月份党员活动日,要求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坚定信念不动摇,创新实干不懈怠

二、 活动内容

1、统计党员参会情况。采用党员签到、会前会后点名等方式如实统计党员参会情况,对未参会党员姓名、未参会原因进行如实统计,并同步到党员积分榜上,同时在会上通报,接受党员监督,严格禁止替会、代签等情况。

2、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村推荐上报的基层理论宣讲员开展11月份理论宣讲活动,11月份宣讲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横幅为“皇城镇XX村11月理论宣讲活动”,宣讲时拍摄两张不同方位的宣讲照片发至“皇城镇驻村指导员工作交流群”。

3、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4、学习《关于进一步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十条措施》(临组发〔2020〕12号),抓好量化积分管理、党员联户、设岗定责和志愿服务等制度落实。

5、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做好推选入党积极分子和接收预备党员工作。积极分子需要从递交申请书满半年的群众中推选,原则上每村补齐3名积极分子,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至少有两名积极分子。接收预备党员需要会前公示,具体公示内容将下发电子版由各党支部自行打印张贴。

6、组织农村党支部党员登录“灯塔-党建在线”APP,进行灯塔大课堂学习,并登陆三务公开系统查看本支部(本村)三务公开内容;全体60岁以下党员继续加强灯塔党员教育网学习,每季度不少于30学时;

7、请各村组织老年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收听收看“大健康”志愿服务专题讲座视频,在工作群组织转发收看,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了解血栓及疾病预防知识 ,通过多种形式将血栓知识宣传到位,为受血栓影响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收看照片及工作群转发截图发送至“皇城镇驻村指导员工作交流群”。

8、各村根据实际情况情况,本月举办至少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卫生、为村中老人讲解防血栓知识等),拍好照片,并填写新时代文明实践记录簿。

9、进行民主理财,加大公示公开力度;

10、收取2020年11月份党费,从2020年11月开始,调整党支部书记每月党费金额,调整为6元/月。对上半年党费未交的以支部为单位交到镇党政办。

三、活动要求

1、本月主题学习内容必须在会议记录本上做详细记录,包村干部需要在记录本上签字确认。

2、每月党员活动日结束后,请各村“灯塔-党建在线”系统管理员及时上传会议信息,并维护好e支部。学习活动中如有疑问, 请及时联系镇党政办7880333。

 

     中共皇城镇委员会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