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MB2810023T/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机关事务中心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临淄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方案》等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原则,结合单位实际制订本报告。

一、概述

2018年,区机关事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实施《条例》,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法治思维、改革创新、服务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基本原则,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通过临淄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90条,其中,部门公文1条,业务工作8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没有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无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仍不够足。

二是信息公开与公众现实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

三是公开载体和渠道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专业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是不断丰富公开信息内容。进一步拉近与社会公众距离,使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量、公开面、公开深度等方面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三是进一步创新载体建设。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形式,增强信息公开广泛性、时效性。

    

淄博市临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