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MB2810023T/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机关事务中心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3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及《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淄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原则,结合单位实际制订本报告

一、概述

2017年,临淄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法治思维、改革创新、服务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基本原则,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健全组织机构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及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报告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明确工作制度

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

(三)拓展公开渠道

充分利用、发挥临淄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用,提供优质信息公开服务,同时还利用电子屏、微信等渠道,大力宣传信息新动态。

二、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通过临淄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1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政策文件1条,业务工作7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1条,三公经费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没有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无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各科室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信息公开,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信息,确保公开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临淄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18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