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
标题: 聚焦问题补短板 求真务实谋发展——金岭回族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48Y/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

聚焦问题补短板 求真务实谋发展——金岭回族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5
  • 字号:
  • |
  • 打印

      2月14日下午,金岭回族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主席张召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爱梅,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四级调研员王善财,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王玉凤和区委老干局信息调研科科员石岩出席会议,镇班子成员参加,镇党委书记赵寅岗主持。

      为保障此次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镇领导班子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制定学习计划,开展理论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镇党委书记赵寅岗代表镇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政协主席张召才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从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完善“主题党日”制度,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群众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会上查摆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四是凝心聚力做好结合文章。锚定“当旗手、作标杆”的目标定位,深入学习思考,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书写“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的高分答卷。

      镇党委书记赵寅岗表示,我镇将以“1221”工作体系为引领,贯彻落实区人代会和政协会会议精神,锚定“当旗手 做标杆”的工作定位,以“三提三争”的工作状态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推进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金岭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自觉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自觉在增强业务本领、发扬攻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全域强化党建引领、全盘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保障民生改善、全面提升管理效能等方面增强业务能力和攻坚精神,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打造美丽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金岭。三是自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分管工作到哪里,管党治党职责就延伸到哪里,严格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