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倾听温暖的声音 金山镇象山社区慈善基金年中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倾听温暖的声音 金山镇象山社区慈善基金年中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1
  • 字号:
  • |
  • 打印

6月9日上午,象山社区会议室召开淄博齐翔腾达金山镇象山社区慈善基金年中会议,临淄区民政局党组成员、临淄区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文深,临淄区慈善总会秘书长杨晓怡,镇党委委员王燕,象山社区书记史超,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姜能成,淄博祥东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以及社区两委成员、居民代表、社区网格员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王燕主持。

2021年12月22日,淄博齐翔腾达金山镇象山社区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基金会成立后在疫情防控、社区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让居民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幸福。 

象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史超汇报慈善基金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打算。一、上半年工作。三八妇女节:3月8日上午,象山社区开展“巾帼花开别样红”妇女节双拥活动,与会的军嫂、社区代表们不仅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黏土状元红,还为军妈军嫂代表发放健康体检卡。疫情防控: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象山社区志愿者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卡口执勤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二、下半年打算:

1、加装社区楼道内的楼梯扶手。三供一业物业改造后,象山生活区楼道内有部分楼梯扶手未安装,造成居民出行困难,并存在安全隐患。安装后,可以解决老龄化社区内老人上下楼梯的问题,也能保障行走的安全系数。

2、听民情、解民忧,便民晾衣架安装。对于老小区来说,晾衣难一直都是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曾经在道路边、健身器材旁随意晾晒,或者直接在绿化带里牵绳晾晒的行为,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规范居民户外晾晒,将制作安装一批“便民”晾衣架放置在空旷的地方,引导居民文明晾晒。征求社区居民意见后,原则上在每个网格内(9个网格)加装便民晾衣架一套。

3、健身驿站周边绿化、亮化。拆除健身驿站破旧车棚,周边进行绿化补植,建设一处便民服务长廊,安装象棋桌、石桌、石凳等。在居委会楼顶安装照明设施,方便社区居民晚上遛弯需求。

4、设置企地共建办公室,用于日常工作开展。将“和睦相处、邻里守望、远亲不如近邻”的传统文化植入党建工作,按照“党建引领、居民参与、共驻共建、温暖邻里”的理念,绘制社区邻里共建同心圆。

5、选聘新一届红色楼长,打造守望相助、和美一家“齐翔腾达”时间银行。选聘年轻、有活力的红色楼长,增强服务居民的基层搭建;打造“齐翔腾达”时间银行,为提高周边企事业单位员工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参与度提供本质保障。

6、打造娱乐活动、便民服务一体的社区窗口。更换活动室内陈旧的桌椅、增添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增加便民服务办公室,真正做到“服务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