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同心共谋助残新篇 金山镇圆满完成残联换届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同心共谋助残新篇 金山镇圆满完成残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激发残联工作活力,全面提升基层残联服务能力和管理科学化水平,9月21日,金山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会议,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共40余人参加,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室主任胡钦尚出席会议,副镇长曹洁琼主持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室主任胡钦尚讲话。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做好残疾人生活救助工作,大力促进残疾人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为残疾人朋友励志成才、脱贫致富、创业干事搭建平台,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二是主动作为,切实发挥镇残联的纽带作用。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拓宽与残疾人群众的联系面,倾听和反映残疾人的呼声与要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三是自强不息,切实发挥残疾人的主体作用。用激情拥抱生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竞争参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在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中,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同全镇人民一起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镇长曹洁琼主持会议,并宣读《金山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镇妇联主席路红代表群团组织向会议致贺词,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刘晓敏作第七届残联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金山镇第八次残疾人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关于金山镇第七届残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曹洁琼为金山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刘晓敏为镇残联副主席兼理事长,同时推举姜永彬为我镇临淄区第八届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人选。

  金山镇残联将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残疾群众日益增长的新期待,以这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主动作为。要继续秉承“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满腔热忱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