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汇聚代表力量 倾心助力发展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汇聚代表力量 倾心助力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0
  • 字号:
  • |
  • 打印

  近年来,金山镇的各级人大代表们积极履职,密切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为选民“传声筒”、政府工作“加推器”、群众与政府间“润滑剂”的作用,用心用情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在“范”字上下功夫,推进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点规范化建设。金山镇重视站点建设,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点,充分发挥联络点的桥梁纽带作用,起到向下延伸察民意、向上直通传民智,畅通意见建议反映和收集渠道的重要作用,加强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力度。

  在“联”字上下功夫,持续开展联系人大代表活动。全镇各级人大进一步推进“双联”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结合区人大常委会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要求,自5月起,金山镇人大把开展“双联”活动作为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抓手,发挥人大的主体作用,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把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

  自开展“双联”活动以来,金山镇人大按照要求迅速行动,各级人大代表实地走访等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听取代表意见建议,顺利完成“双联”活动,共收集到涉及医疗、民生等方面的十余条建议。

  在“效”字上下功夫,提升人大代表帮扶效能。金山镇市人大代表谢中岱一直帮扶大寨村,他定期与大寨村进行联系,了解到为解决村集体经济收入不高的问题,大寨村成立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生产红薯粉条粉皮,产品优质但缺少销售渠道对合作社的长足发展不利。针对这个情况,谢中岱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继国和区人大常委会法治信访室主任寇爱荣成立了大寨村帮扶小组,积极为大寨村粉条、粉皮寻找销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继国与淄博加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进行了联系,促成其与大寨村达成初步的合作销售意向。目前,淄博加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加与大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已达成合作,采购的第一批274箱粉条已经交付。未来,淄博加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所需要的粉条粉皮会定点向大寨村合作社进行订购。

  下一步,金山镇将进一步做好代表“双联”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