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网格员:亲情服务,我就是你的“亲闺女”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网格员:亲情服务,我就是你的“亲闺女”

发布日期:2022-09-16
  • 字号:
  • |
  • 打印

  小社区、大社会,小网格、大担当。社区网格化管理,“网”起了全辖区百姓柴米油盐琐碎事,让服务覆盖所有区域“无死角”。而守着片区的网格员,每天穿梭于楼栋之间,便民服务、矛盾化解、隐患排查、治安防范、政策宣传……大事小情都务求解决在网格,努力为大家托起“大幸福”。

  亲切的问候,贴心的安慰,时常送上门的关爱……总是面带笑容的网格员杨琳,让网格内的空巢、高龄老人们心中温暖不孤独。在我的网格里,有一位孤寡老人大妈,因为了解她的情况,网格员杨琳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她的家里坐坐,陪她聊聊天,听听她最近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大妈总是会称呼我:“大胖闺女。”

  因近期疫情情况严重,市外返回人员较多,有从风险区回来的居民需要居家隔离,因长期不在本地居住,家里没有食物等物品。该居民向网格员杨琳诉说了此事之后,第一时间说:“阿姨,我帮你去买,你把需要的物资名单发给我。”根据居民的要求,网格员杨琳马上去菜市场给她买好,将买好的物品放到指定地点交给她,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要,做好后勤保障。

  网格汇聚大能量,网格中的他们是基层的守护者。他们用一个个结实的脚印、一句句由衷的话语守护了一方土地就像天上星点点闪烁不够明媚却依然闪耀着照亮整个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