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燃气管道安全度汛情况和应急处置措施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燃气管道安全度汛情况和应急处置措施

发布日期:2022-11-2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临淄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对镇辖区燃气管道安全度汛情况和应急处置措施做了一下几点:

一、对在建燃气工程和燃气管道周边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整治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擅自建设或改动燃气设施、未按规定将燃气管道纳入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要严格对主要管材规范检验,按照方案施工,验收合格后方可通气。

二、对燃气管线周边在建项目,严格落实燃气设施维保方案。严厉打击燃气新建、改建等工程转包、违法分包、挂靠、不按施工方案施工、未验收合格即投入使用等行为。对无资质或资质不符承揽燃气工程施工的,坚决予以处罚并清退。

三、汛期燃气管道安全治理措施:

(1)组织燃气公司对有燃气管道的现场进行排查,了解燃气管道位置、埋深,拟定保护措施。

(2)燃气管道工程施工期间,燃气公司监护人员24小时现场监护,了解工程进度,密切观察施工现场土方变化情况,施工现场负责人及时与燃气监护人员保持联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施工人员要做好挖沟槽的护坡保护措施,防止塌方;  (4)相关工程导致燃气管线外露情况,要做好管线基础保护措施;相关工程结束后,对燃气管线回填时要严格按照工程质量标准实施,并且在燃气质量安全工程师的全程监管下进行;

5)、如遇到暴雨天气或防汛预警三级以上的天气,施工单位在预警天气到来之前将深沟、沟槽回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