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2017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260/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2017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6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和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按照区政府办公室《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淄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临政办字〔2017〕10号),围绕服务保障发展的第一要务,积极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区政府和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及时、规范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组织领导

    我局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分管领导一名,工作人员一名。

    2、制度建设

  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局党委领导、办公室牵头、科室各司其职的原则,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贯彻落实,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截至2017年年底,主动公开交通运输局信息219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公开141条;政府网站“中国临淄”公开78条,包括机构概况及职能5条;镇街道部门发文2条;三公经费2条;业务工作8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双公示专栏60条。

    1、公布了我局的机构概况,机构领导,内设机构。

    2、公布了我局的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3、公布了我局的业务工作、各窗口单位的工作流程图以及执法内容和执法依据。

    4、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5、无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6、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均通过领导审批后予以公开,无保密信息。

    四、公开形式

   市民通过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为方便市民查阅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实现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  

    五、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缺乏连贯性,责任不明确。

   今后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落实责任,明确分工,继续及时、准确地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较高数量和质量的政府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向实践工作成绩显著的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学习经验,结合交通运输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