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2013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260/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2013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4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面成效明显。

    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构,明确了责任机构和责任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化提供了组织保障。及时发布年度工作报告,改进服务方式,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行。

    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不断规范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工作程序,按规定及时、准确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认真、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对政府信息公开机构的设置、工作重点、政府信息的分类、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指南的编制,更新完善了相应的标准和规范。

    三是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扩大办事公开范围不断,公开时效明显提升。

    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交流。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经办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以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指南、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年度报告、统计制度、政府网站等内容为培训重点,协调解决问题,交流工作经验。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业务素质和工作绩效。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截至2013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交通运输局信息21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62条,政策法规类信息38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业务类信息14条;财务决算信息1条;其他类信息95条。其中,今年公开信息24条。
    1、公布了我局的机构概况,机构领导,内设机构。
    2、公布了我局的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3、公布了我局的业务工作、各窗口单位的工作流程图以及执法内容和执法依据。
    4、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5、无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6、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均通过领导审批后予以公开,无保密信息。
    四、公开形式
    市民通过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为方便市民查阅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实现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  
    五、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到位,没有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二是具体工作人员变动较为频繁,工作衔接不到位,难以准确把握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及程序;三是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理解不深,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