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2010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260/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2010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28
  • 字号:
  • |
  • 打印

    2010年,我局以主动公开为核心、强化载体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开制度为保障,继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提升公开水平,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规范和加强。截至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截至2010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交通运输局信息121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32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7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业务类信息14条;其它类信息56条。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布了我局的机构概况,机构领导,内设机构。
    2、公布了我局的规范性文件。
    3、公布了我局的发展规划、2010年工作计划。
    4、公布了我局的业务工作、各窗口单位的工作流程图以及执法内容和执法依据。
    5、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公开形式
    市民通过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为方便市民查阅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实现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  
    四、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分管领导一名,工作人员一名。
    五、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为此,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通过明晰职能职责、加强队伍培训、强化监督考核等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加强信息公开考核,把政务信息报送情况作为各科室、下属单位年终考核的主要内容之一,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三)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内容。根据全市工作部署,重点做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的信息全部面向社会予以公开。

    (四)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载体。除继续通过报纸、广播、杂志等载体公开政务信息外,我们将充分利用电视这个信息平台,多渠道扩大群众获取政务信息的公开面,另外还将进一步增强网站功能,规范栏目设置,丰富栏目内容,完善网站功能,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通过多渠道公开,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信息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