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2011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260/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1-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2011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20
  • 字号:
  • |
  • 打印

    2011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截至2011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交通运输局信息141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33条,政策法规类信息36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业务类信息14条;其它类信息56条。其中,今年公开信息18条。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布了我局的机构概况,机构领导,内设机构。
    2、公布了我局的规范性文件。
    3、公布了我局的发展规划、2011年工作计划。
    4、公布了我局的业务工作、各窗口单位的工作流程图以及执法内容和执法依据。
    5、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6、无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7、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均通过领导审批后予以公开,无保密信息。
    三、公开形式
    市民通过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为方便市民查阅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实现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  
    四、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分管领导一名,工作人员一名。
    五、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在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过程中,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内容不够深入全面,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提高;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今后,我局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强化信息的时效性,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三是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查阅制度建设,方便公众查阅信息;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公开政府信息。四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建设人力、财力、物力投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