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2021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260/202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7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11日到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区交通运输局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工作措施到位,努力让公开成为自觉,让透明成为常态,积极、有序、稳妥推进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2021年年底,区交通运输局在临淄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234条。其中,业务工作130条、规划计划1条、机构职能3条、政策文件3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部门会议28条、公益事业3条、重要部署6条、财政预决算信息9条、“双随机、一公开”信息25条、行政执法信息1条、优化营商环境2条、政务公开保障机制4条、其他18条。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21年,区交通运输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信息,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由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负责牵头统筹,确定专人负责,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按职责分工分别负责,严格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完善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各类培训活动,实现政务信息栏目的更新和维护。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区交通运输局积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依托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立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及时调整公开目录。二是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利用“临淄交通”微信公众号,将政府网站入口、办事服务、便民查询、政民互动等栏目添加至公众平台,使我局信息公开方式更加多样,提升了公开信息的传播广度。

(五)政府信息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局领导班子分工调整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发布,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二是加强对工作人员培训,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按时参加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三是严格按照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对发布的信息进行自查,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评,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严格按照《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要求,按照“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01

行政强制

9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在不断发展中提高,但在公开意识、公开内容的实效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落实政策文件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公开的意识和能力,规范、积极、高效完成各项公开工作

(二)改进措施:一是扩大参与、回应关切,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提高社会知晓率。二是加强工作创新、丰富手段。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增强公开内容的可读性、多样性和趣味性,全面提升公开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本年度未有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二)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2021年区交通运输局共收到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8项建议,政协十届五次会议5项提案,我们对收到的全部提案建议进行了认真办理,办结率100% 

(三)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认真做好重要部署执行公开,梳理年度重点工作;及时公开重大项目建设进展,积极回应群众热切关注项目;主动公开行政执法结果,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息公示工作,制定年度抽查计划;做好本单位财政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本年度暂无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