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标题: 临淄区人民政府稷下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68B/202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临淄区人民政府稷下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9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11日到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稷下街道办事处按照国家、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在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基础上,立足长远,制定计划,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身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实效,以专业的业务水平、务实的工作作风,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比例、行政办公效率和服务能力,提升政府公信力。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主动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44条。涵盖规划计划、机构职能、法规公文、政府会议、重大行政决策、民生公益、重要部署执行公开、农业农村等内容,做到了主动公开、依法公开,切实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通过“稷下”公众微信号发表文章683篇,“智慧稷下”视频号发表视频107条,并在抖音等官方平台同步发出。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严格按照依申请工作要求,推进依申请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工作流程。2021年共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未收取关于依申请公开费用。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2021年,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及时更新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委办,按照工作职责对政务公开事项进行梳理和整合,确保分门分类的发布,让用户获取信息更加方便、快捷、准确。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深化、细化信息公开内容,建立清单动态管理机制,紧跟法律法规修改、简政放权等形势,及时调整完善权责清单并向社会公布,提高政府网站的影响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为规范稷下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委办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稷下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稷下街道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市、区政府组织的培训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升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     (一)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     (五)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     (六)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    (八)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 (单位 :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 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一是部分信息主动公开时效性还不够强,公开解读数量不多;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多,范围不够广,特别是涉及民生领域信息公开覆盖面不够广,知晓率不够高。

2.改进措施。一是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内容分工要求进行整改,加大对政策解读宣传力度。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加强日常读网和交叉检查,特别要认真审核重要稿件和重要信息,确保信息内容准确规范无误,第一时间查明原因、加以更正。服务事项取消下放或办理条件发生变化的,及时调整更新相关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未收取费用。

2.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情况:人大代表建议0件,政协提案0件。

3. 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实行早更新、早通报、早整改的长效机制,增强政民互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为群众促公开、优服务、办实事。

 

 

稷下街道办事处

20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