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博市2023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专项督导培训现场成功举行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博市2023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专项督导培训现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3
  • 字号:
  • |
  • 打印

3月22日上午,淄博市2023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专项督导培训现场会在临淄区齐陵街道第一中学举行。市教育局总督学高权,市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贾素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牛余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培侦,市基础教育研究院质量监测科科长穆明,临淄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华等领导出席会议,临淄、桓台、沂源三个样本区县教体局分管领导、教研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临淄区2022年参与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以充分发挥督导利器为抓手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和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重点督查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法定性及中小学教辅管理的重要性,完善好工作机制,组织好专门力量,确保协同推进;二是高水平迎接。严格组织程序,不创新不变通,全面准备、全力组织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并充分应用好监测结果,用内涵引领教育品质提升;三是高标准督导。以淄博市督导文化和工作指引为引领,充分利用督导信息化平台,做到严格标准督、无缝连接督,不折不扣组织好教辅材料管理专项督导。

   会上,相关业务科室部署了2023年质量监测准备工作及结果运用要求,培训了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工作,并对督导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临淄区政府教育督导室、齐陵一中及该校的责任督学,分别从区级、学校、责任督学三个层面对参与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情况做了典型经验分享。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齐陵一中的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