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粮食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粮油市场供应充足 城乡居民不必抢购
索引号: 12370305MB2877279Y/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粮食事务服务中心

粮油市场供应充足 城乡居民不必抢购

发布日期:2021-01-14
  • 字号:
  • |
  • 打印
    受国内疫情影响,近期有反映周边个别城乡居民出现到面粉厂排队购置面粉备货现象。经粮食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了解,近期我区超市粮油销售出现波动的主要原因:一是春节临近,满足家庭口粮需要;二是疫情影响,产生囤货心理;三是我区现有商超市场供应宣传不够到位。
    针对以上情形,粮食事务服务中心相关科室人员及时到面粉加工企业和大型超市进行了调研。经实地调研,辖区内各面粉加工企业原粮供应充足,加工能力完全能够保证市场供应。同时,中心相关科室人员每天调度面粉企业和供应网点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做好粮食应急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粮油市场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