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粮食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以“四大”活动为引领开启粮食工作新纪元
索引号: 12370305MB2877279Y/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粮食事务服务中心

以“四大”活动为引领开启粮食工作新纪元

发布日期:2021-01-08
  • 字号:
  • |
  • 打印

“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区粮食事务服务中心以活动为引领,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开启粮食工作新纪元。

一是扎实推进成品粮储备工作。鉴于疫情造成国际国内粮食市场形式紧张的大环境,依据上级政策及我区城镇人口数量,经区政府批准,拟建立我区成品粮储备制度。年内对山东康浪河面业有限公司、淄博双喜制粉有限公司、淄博市临淄温家面粉厂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企业经营和发展情况、日加工能力、面粉种类、仓房设施等,为2021年我区成品粮储备工作做好筹备工作。

二是稳步保障储备粮油管理。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近期恶劣天气等,彰显提升收储调控能力、保障粮油储备安全的紧迫性。我中心目前改造老旧仓库设施共投入约30万元、实施跟进仓库“一整两通”项目,恶劣天气提前部署应对,构建坚固的粮油保障防线。

三是切实强化人员素质建设。组织工作人员向业务能力熟练的先进区县学习业务工作,积极参加市组织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培训会,到政府政务公开办以干代学完善我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下一步,区粮食事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以“四大”行动为载体,立足本职,扎实做好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优化粮油收储保障调控能力,为我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