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粮食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粮食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MB2877279Y/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粮食局

临淄区粮食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31
  • 字号:
  • |
  • 打印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颁发实施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提升部门形象,提高办事效率,增加行政执法透明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就2017年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及制度建设情况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局加强组织机构,配备工作人员,成立了由分管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配备了信息发布员,将其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有效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顺利开展。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2008年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基础上,每年都对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发展规划、法律法规、人事信息、其他信息等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

我局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工作人员3人,年内组织召开了2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

二、《临淄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根据《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淄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临政办发﹝2017﹞10号)文件要求,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学习,认真贯彻执行相关内容。

我局积极主动做好机构职能、主要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法律法规宣传、人事信息、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信息公示、财务预决算、其他信息等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我局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自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建成后,我局及时在网站上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加大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我们努力做到“实事求是、注重实效、更新迅速”。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全年,我局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需要获取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确保了职责范围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规范。

    八、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质效不足。当前单位人员年龄偏大,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平台互动性还需提升,信息传递效果还不够理想。

2.政策学习和把握不足。主要是对新条例的认识、理解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实际工作中对政府信息是否主动公开还存在理解欠深刻、把握不到位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继续组织学习新条例,深刻领会新条例的精神实质,并按照制度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水平

2.做好培训。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干部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业务水平,达到工作的要求。

 

 

                                                临淄区粮食局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