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林业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林业局关于做好雨季造林工作的通知 临林字〔2018〕38号
索引号: 12370305MB2887776R/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7-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林业局

临淄区林业局关于做好雨季造林工作的通知 临林字〔2018〕38号

发布日期:2018-07-12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搞好今年的雨季造林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绿化任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抓住有利时机,切实做好雨季抢墒造林

雨季已经来临,雨季造林对于完成全年的造林任务至关重要。各有关镇(街道)要实时掌握雨情动态,准备好苗木,组织好造林专业队,利用好降雨的有利时机,按照年初确定的任务、地点,迅速投入植树造林。

在造林过程中要严格技术规程,从起苗到栽植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固定专人负责,实行工程管理。雨季要栽植营养袋苗或营养钵苗,杜绝栽植裸根苗。要做到随起苗、随运输、随栽植,栽后整出树盘并踏实,避免苗木晾晒和随意乱栽的现象发生,保证造林质量。同时,积极推广应用地膜覆盖、高分子吸水剂保墒等实用抗旱造林技术,确保栽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一片,提高造林成活率。

    二、加大管护力度,巩固植树绿化成果

植树造林“三分造,七分管”。在抓好雨季造林的同时,全面落实好封山护林措施,坚决杜绝在林区放牧、采石、烧荒等毁林现象的发生。造林结束后,要按照造管并举的要求,加强对幼林的抚育管理,提高树木保存率。

与此同时,在雨季造林时节进一步做好生态修复地段的苗木补植工作,提高我区生态修复质量。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造林任务

雨季造林时间性很强,宝贵的时机稍纵即逝。各镇(街道)要把雨季造林作为建设生态临淄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好责任制,抓住雨季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真抓实干,真正把雨季造林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当前的各项林业生产任务。


 

 

                           临淄区林业局

                                                                          2018年7月5日